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2019-05-27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油价上周大幅下挫,轻质原油期货整周跌6.58%,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跌4.87%。由于受到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增加、贸易局势和经济数据打压需求预期等因素影响,上周国际油价整体表现较差。

截至5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58.63美元,涨幅为1.24%。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68.69美元,涨幅为1.37%。

上周前两个交易日油价呈现震荡上攻的走势,这主要是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暗示可能继续减产,而不断升级的中东紧张局势为油价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撑。然而,美国经济数据显示,4月成屋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打压原油需求预期,随着美国石油协会(API)原油库存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原油库存双双意外增加,油价开始由涨转跌。

另一方面,欧美经济数据表现较差,使得投资者对原油的需求预期进一步恶化,也对油价形成明显打压。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1日下调了今年全球增长预估,由3月预估的3.3%降至最新的3.2%,为2016年以来最低。IHS Markit23日数据显示,5月初美国制造业PMI降至50.6,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大幅低于前值52.6和预期52.7,暗示经济增长不如预期强劲。此外,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表现差于预期,仅为47.7,维持在近六年较低水平;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也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对欧元区经济成长复苏的信心下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