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 5G将拉动数字经济增长15.2万亿
2019-05-30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5G将成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经济参考报》记者在5月29日举办的北京市5G产业发展与投资峰会获悉,预计2020年至2025年,5G将拉动中国数字经济增长15.2万亿元,5G新型终端将成为蓝海市场。日前包括北京、浙江在内的多地正在密集部署以5G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新蓝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会上透露,2020年至2025年,5G将带动信息产业增长3.3万亿元,在工业、医疗等传统产业数字化上带动经济增长11.9万亿元。

多地正在抢抓5G机遇,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浙江省日前提出,到2022年,培育10个特色优势产品、20家骨干企业,实现5G相关产业业务收入4000亿元,支撑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业务收入2.5万亿元。北京市也表示,以5G为代表的高精尖产业是北京产业发展的“白菜心”,将加快推进5G通信设备智能化制造、设备智能操作系统等一批产业化项目建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