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合资企业在老挝上市
2019-06-04     □记者 浦超 昆明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3日,记者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南建投”)获悉,该公司与老挝吉达蓬集团合资组建的老挝万象中心大众公司5月31日在老挝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云南国有控股企业在老挝证券交易市场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老挝证交所的第十家上市公司。

老挝万象中心大众公司是老挝万象国际商业旅游中心(下称“万象中心”)的上市主体。万象中心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先试项目,由云南建投和老挝吉达蓬集团合资组建的北隆赞综合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云南建投在该公司持股60%,吉达蓬集团持股40%。项目一期包含商场和写字楼,于2015年3月开业。商场业态涵盖餐饮、百货、休闲、娱乐等,成功引入了大量国际知名消费品牌;写字楼定位为老挝首都高端办公中心,成功吸引了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入驻,如老中铁路公司、英国保诚集团、美国通用电气、韩国西部电力等,目前已成为老挝国内外高端企业在万象市的聚集地。

老挝证交所主席万康表示,万象中心上市将为老挝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选择和机会。

万象中心中方股东云南建投是中国500强企业,该公司在老挝还实施了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老中高速公路等重大投资项目,是在老挝颇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中资企业。老方股东吉达蓬集团是老挝知名企业,业务涵盖建筑业、酒店旅游业、房地产开发和金融业等,旗下还有万象湄公河畔地标酒店、东昌酒店、琅勃拉邦高尔夫俱乐部等。

万象中心大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万象中心的良好运营和成功上市,体现了中老企业携手合作,协同发展,实现产业与资本融合,积极践行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