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06-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亚马逊宣布月底关闭在美餐饮外卖服务

《澳大利亚人报》 亚马逊近日宣布将在月底关闭外卖业务“亚马逊餐馆”在美国的业务。“亚马逊餐馆”是亚马逊在2015年推出的餐饮外卖业务,最开始是在其总部所在地西雅图推出,随后扩展到了美国的20多个城市,不久之后还走出了美国,扩展到了英国伦敦。亚马逊推出的“亚马逊餐馆”业务,为其Prime会员提供了便捷的餐饮到家配送服务,Prime会员可通过“亚马逊餐馆”网站或者“PrimeNow”购物App下单。其在去年11月份亚马逊伦敦也停止了这一业务。

苹果与谷歌达成搜索协议

《华盛顿邮报》 据报道,历经四个月的谈判,苹果与谷歌达成搜索协议。谷歌需要向苹果支付数十亿美元费用,以便让其成为iPhone和Mac电脑上Safari浏览器中的默认搜索引擎。苹果从未对谷歌向其支付的费用发表评论。但法庭文件显示,谷歌在2014年向苹果支付了10亿美元。高盛最近估计,2018年这笔费用高达95亿美元。苹果Safari是仅次于谷歌Chrome的第二大最受欢迎浏览器。

脸书将在秋季推出

新版本Portal视频聊天设备

《朝日新闻》 脸书公司计划今年秋季推出新版本的Portal视频聊天设备。新视频聊天设备的发布符合脸书对私人消息的关注,通过加密对其更多消息服务的对话,这些设备没有记录内容的能力,只能用于通话。脸书是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的私人消息全球最大的参与者之一,每个平台都有超过10亿人使用。只有WhatsApp完全保护所有外部人员(包括脸书本身)的消息内容。

微软人工智能专利已超过1.8万项

《金融时报》 人工智能是近几年科技领域的一大热点,谷歌、微软、三星、IBM等一众科技巨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也申请了大量的专利。目前的科技巨头中,微软公司所拥有的人工智能专利是最多的。截至今年1月份,微软所拥有的人工智能专利为18365项,在科技巨头中居首;IBM仅次于微软,其拥有的人工智能专利共有15046项;三星拥有11243项,排在第3位。而以AlphaGo一战成名的谷歌,拥有人工智能专利9563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