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回A”迈重要一步 最高融资额或达326亿元
2019-06-13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为唯一一家尚未在A股上市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上市进度备受关注。12日晚间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和修改公司章程的批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同意本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59.48亿股。根据A股上市申报程序,若无其他重大问题,邮储银行有望在近期加入A股排队序列。

若以发行价格不低于2019年一季度末每股净资产5.49元测算,邮储银行此次A股上市最多可融资326.5亿元。

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总资产达到9.5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59%;负债规模达到9.0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6%;其中存款余额8.6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00%。存款占负债比例高达95.43%。经营表现上,邮储银行2018年营业收入保持强劲增长达2612.45亿元,增速达16.18%;净利润首次突破500亿元,达到523.84亿元,同比增长9.80%。

此前在邮储银行的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良曾表示,该行目前正在积极有序推进A股IPO。他指出,登陆A股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打通境内外资本市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