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19-06-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严细实”管控营销指标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召开营销专业指标分析会,针对电费回收、台区线损治理、采集成功率、优质服务四大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对抄表应用率、线上交费、星级供电所创建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薛海龙)

麦收时节加强巡视防外破

近日,国网山东淄博高青县供电公司成立护线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相关输配电线路及电杆拉线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重点检查电杆安全标识、拉线护套的完好情况,确保麦收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战新江)

落实战略部署 强化廉政建设

近日,江苏泰兴市供电公司开展廉政党课学习活动,结合时事热点,强调从严治党是一项全范围立体工程,要做到主体内容的全面覆盖。本次活动对公司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周君)

党员服务队排查设备保灌溉

日前,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怀来公司党员服务队对涉及灌溉传播的供电线路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对灌溉配电变压器、低压线路、农电机井等供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再“体检”。(徐桐)

借力“栀子花节”开展节能宣传

近日,国网福建福鼎市供电公司在为贯岭镇栀子花农旅文化节开展保电工作的同时,积极向企业、农户宣传节能减排新政策,鼓励自主研发和应用节能加工设备,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出谋划策。(李依涵)

积极探索两化融合管理方式

近日,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并被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为“2018年江苏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该公司实现了两化融合的过程管理和全局优化。

(陈波)

生产现场奏响安全月活动篇章

“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以我为安全准绳。”近日,在新建35千伏蔚县陈家洼变电站建设现场,国网冀北电力蔚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公司经理杜荣生庄严承诺,奏响了安全月活动红色篇章。(张海峰)

校园用电排查 确保无忧度夏

为确保夏季安全稳定用电,6月11日起,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夏季校园安全用电排查等活动,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校园用电安全,并发放安全手册,提高学生科学用电意识。(韩天雯)

推动落实“责任清单”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举行全员安全责任清单学习考试。该公司实现“一组织一清单、一岗位一清单”;以责任清单为抓手,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各专业、各岗位安全责任界面,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薛海龙)

普及电网环保知识 共建绿色电网

日前,国网福建福鼎市供电公司结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宣传主题,在福鼎市中汇广场开展绿色环保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节能减排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绿色能源、智能电网的认识。(周婷婷)

深化成果运用 确保整改效果

为全面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江苏泰兴市供电公司对照上级公司巡视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把整改工作尽快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周君)

党员服务队贴心服务到学校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怀来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沙城一中、沙城四中、实验中学进行用电安全检查。高考期间,该公司派出多支服务队,出动专用保电车辆驻守考点,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徐桐)

圆满完成2019年高考保电任务

近日,国网山东淄博高青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高考保电工作。高考期间,该公司对保电线路及通道实行全线动态巡视,严防外力破坏事故发生,同时做好发电车接线备用、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蹲点值守等工作。(战新江)

京广铁路供电实现重大突破

日前,中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京广铁路蒲白项目部施工的京广铁路大托铺牵引变电所跨越供电线工程圆满完成,实现了供电线从牵引变电所到既有铁路跨越一次施工成型的重大突破。

该公司承揽的京广铁路蒲圻至白石渡段牵引供电设施改造工程主要是对线路范围内既有京广铁路老化严重的牵引供电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货运量增加及和谐型机车牵引能力提高的需要。此次电力线下穿供电线跨越多处电力高压线施工,在京广铁路改造过程中尚属首次。大托铺牵引变电所距铁路约160米,电力线与供电线相距较近,施工前作业人员分别为贯通线、自闭线及地方用电线路搭设跨越架,确保作业安全。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和模拟试验,该项目部实现技术突破,兑现了节点工期。(陈沿宇 周莉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