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06-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印度对28种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朝日新闻》 印度将对包括杏仁、苹果和核桃在内的28种美国商品征收更高的报复性关税。印度对美国商品的关税提高可能会影响两国之间日益增长的政治和安全关系。预计本月将访问印度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愿意通过对话来解决与印度的贸易差异,同时让美国公司更多地进入其市场。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印度是迄今为止美国杏仁的最大买家,也是美国苹果的第二大买家。

脸谱首次收购印度社交电商

《澳大利亚人报》 脸谱(Facebook)印度公司宣布,它已收购印度社交商务平台Meesho的少数股权,这是该公司首次投资印度初创企业。Meesho是印度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初创企业之一,总部位于班加罗尔,创立于2015年。该公司通过WhatsApp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服务,直接将经销商与原材料供应商联系起来,同时也将个体卖家和小企业与客户联系起来。大部分经销商是家庭主妇、小企业主、小型精品品牌,以及那些销售工艺品、时装、家居和厨房产品的人。

瑞幸布局自动咖啡机

《金融时报》 瑞幸咖啡内部正在筹划一个名为“瑞即购”的自助咖啡机项目,这是瑞幸下一步的核心战略布局,预计近期进行点位试验。“瑞即购”自助咖啡机将采用扫码取杯现做的方式,被安置在写字楼大堂、企业内部、学校等公共场所。一直以来,瑞幸都将星巴克作为追赶对象,为此疯狂开店。不难看出,瑞幸在加速开店圈地的同时,也有意缩减扩张成本,选择了营业成本更低的桌面自助咖啡机,省去了高昂的门店租金和人工费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