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服务” 助力滇企“走出去”
2019-06-18     □记者 浦超 昆明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商务厅签署“助力云南省扩大吸引外资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举办“中银全球跨境撮合服务和跨境金融产品服务”推介会。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深银政合作关系,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中国银行跨境金融产品及服务为切入点,以加强信息共享、聚焦重点领域、创新支持方式、优化金融服务为抓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银政企联动的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据悉,中国银行自2014年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以来,已在全球举办了54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了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家中外企业参加,帮助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有效提高了跨境撮合服务企业的参与度和操作便捷性。

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组织了60余家省内企业参加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并签署了总计超过15亿元的意向合作协议,助力云南企业对接国际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