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19-06-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保障群众安全用电

为保障麦收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和电网平稳运行,国网河北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麦田及晒麦场附近的所有相关电力设备开展特训特护,撑起了农民麦收安全电力“保护伞”。(王玉军 孙乾坤)

“精品台区”助力新农村电网建设

日前,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走村访户,全面开展台区隐患排查工作。2018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开展“精品台区”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公变台区的运维能力,助推新农村电网建设。(张世康)

深入开展全国安全月活动

日前,在福建省诏安县深桥镇凤寮村110千伏奇凤线下,国网福建诏安县供电公司电力执法办人员拿着违章建房危及电力设施安全制止通知书,现场对“违章建房”进行制止,全力确保供电安全。(陈丽明)

春检收官迎夏峰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对辖区内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对现场的工作票、安全措施以及作业安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可控、能控、在控,为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薛海龙)

确保配网项目物资供应落实到位

近期,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表箱治理、“三供一业”等一批配网项目陆续开工。该公司物资管理部门将项目的物资催货履约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为项目按时竣工提供有力的物资供应保障。(毕京福)

服务莘莘学子 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国网河北邯郸永年供电公司主动与教委联系,制定保电方案,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明确保电范围、保电措施及相关职责,全力执行高考保电“应战”准备。(王玉军 孙乾坤)

《地铁工程工艺标准》在深圳发布

由于国内各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工程施工工艺标准不统一,制约了工艺标准的规范化、制度化,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四公司专业技术团队集思广益、苦心钻研,制定了国内领先水平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工艺标准V1.0》,获得深圳地铁建设集团好评,6月13日在深圳首次发布。

深圳地铁建设集团相关领导和专家实地观摩后,表示将在全线推广应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工艺标准V1.0》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首件定标、立标掌舵,为后期该公司参建的国内多条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工程项目提供了参考依据,也为未来施工工艺优化提升和打造高品质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工程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巩固了该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工程施工领域的领军地位,有力助推该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发展壮大。(陈沿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