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打新盛宴开启 270万投资者热情高涨
2019-07-02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继华兴源创之后,本周二科创板将迎来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网上申购,周三则将迎来杭可科技的网上申购,对于投资者而言,科创板的打新盛宴正在开启。

其中,睿创微纳拟发行6000万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080万股,发行价格为20元/股,发行市盈率为79.09倍;天准科技拟发行4840万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379万股,发行价格为25.50元/股,发行市盈率为57.48倍;杭可科技拟发行4100万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79万股。三家公司主承销商分别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

此前的6月27日,华兴源创进行了申购,申购结果显示,此次网上发行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2514.02倍,超过100倍。因此,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5985345%。从配售结果看,A类投资者(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基金以及保险资金)配售数量高达2185.93万股,获配数量占网下发行总量的81%;B类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配售数量为10.52万股,占比0.39%;C类投资者(除A类和B类以外的其他投资者,包括私募基金等)配售数量为502.21万股,占比18.61%。

随着科创板首批企业正式挂牌的临近,从机构投资者到普通投资者,对于科创板的投资热情正在显现。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6月29日透露,目前科创板整体进展顺利。根据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已开通权限账户约270万户。预计到科创板开市,将有约400万户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交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