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尖端航空材料供应商 南山铝业亮相巴黎航展
2019-07-11     □记者 陈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期一周的第53届法国巴黎航空航天展览会近日落下帷幕。作为国内领先的航空材料制造企业,南山铝业继上届参展之后再次亮相巴黎航展,向世界航空业界展示了自身在航空材料制造和零部件加工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和强大实力,并进一步加深了与中商飞、空客、飞卓宇航、赛峰等合作客户的良好关系。

航展首日,南山铝业团队在董事长程仁策的带领下,与中商飞、中航工业、中铝、炼石航空、台湾汉翔航空工业等中国参展单位,以及空客、波音、赛峰、利勃海尔、UAC、爱励、飞卓宇航等世界知名航空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在中国商飞的展台,程仁策率队与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等人进行了交流,并详细汇报了板材、型材和锻件的认证进展情况:板材方面,厚板全部通过认证,薄板已全范围开启认证;2018年,南山铝业向客户100%按时交付航空板材产品,验收合格率100%;型材已经通过空客认证,与KAI联合进行空客粗加工业务;锻造方面,为赛峰进行机肋加工,9个罗罗发动机盘件通过认证。目前南山铝业已经实现全范围、全系列的航空用铝合金认证,准备好为中国商飞、为中国的大飞机梦想提供强有力的材料支撑。

贺东风对南山铝业在航空材料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表示将与南山铝业在航空材料的研发、创新、批量化生产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支持南山铝业成为中国航空材料的优质供应商。

程仁策与南山铝业总经理吕正风在空客展台,与空客材料和部件采购高级副总裁Oliver Dreier、材料和部件采购金属材料副总裁Laurent Jara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型材、板材的认证推进及生产情况以及深加工项目的推进情况,表示愿意为空客在材料配套、部件加工以及全球战略的优化等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空客团队对南山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和感谢,表示将在7月份访问南山,针对下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对南山铝业在航空材料认证和研发生产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南山铝业与飞卓宇航于2018年9月合资成立航空材料深加工公司,共同深耕中国及全球航空市场,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本次展会上,双方团队针对合资项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计划充分交换了意见,明确了工程建设进度。双方还约定,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在中国持续做大、做强航空材料深加工能力,为中商飞、中航工业、波音、空客等亚太地区的航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全门类金属材料产品解决方案。

展会现场,程仁策、吕正风还带领锻造团队拜访了赛峰展台,与起落架系统采购执行副总裁Alain Frehring,机轮和刹车采购副总裁Aurelie Girou,原材料和锻件采购经理Marc Dubuisson等人进行了会谈,双方肯定了当前在侧撑杆和机轮合作中取得的巨大进展,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赛峰公司对于南山锻造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会加大对南山锻造的支持,也将应南山要求进一步增加订单。

据了解,近年来,南山铝业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制造、精深加工”发展战略,将目光瞄准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航空材料制造领域,在航空板材研发试制、资质认证、批量生产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已经成功跻身世界最尖端的航空材料供应商俱乐部成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