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联手蚂蚁金服 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2019-07-11     □记者 张璇 朱涵 杭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浙江大学和蚂蚁金服宣布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成立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共同应对全球化和数字经济时代面临的新挑战,为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全球治理、技术创新、商业模式、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等提供方案。

据介绍,双方将共同支持创新发展,举办科技创新大赛,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提升大学生创造力,助力浙江大学成为高校创新创业高地。

科技人才的培养是双方合作的重点,双方将共同建立数字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的联合博士项目与博士后工作站,并且通过“蚂蚁金服—浙江大学实习基地”联合培养浙江大学在校生,浙江大学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到蚂蚁金服实习,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与职业素质,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运营与创新能力的卓越的复合型、全球化专业人才。

浙江大学是与蚂蚁金服开展战略合作的第五所著名高校。此前,蚂蚁金服已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别开展合作,并开始取得科研成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