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雷顿董事长陈方明:
抓研发促发展 入园区如虎添翼
2019-07-17     □记者 陶一萍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博雷顿纯电动牵引车青海运营场景

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莘庄工业区是上海制造业的“高地”,这里云集了众多制造、信息科技和新材料领域企业。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则依靠硬科技含量,成为后起之秀。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方明介绍,博雷顿紧抓核心零部件研发、整车系统技术及前沿智能化技术,着力打造以研发驱动产业革命的高科技企业。

从2018年博雷顿第一款车型“明道牵引车”投入市场运营并取得成功后,博雷顿先后推出了四款车型,以适应市场上更多运营场景的需求。博雷顿科技致力于用技术为场景化的运力提供新能源重卡智能解决方案,用更低的使用成本和智能化方案为物流运输企业赋能。

“博雷顿采用技术合作方式,与中国知名的重卡厂家合作开发重卡车型。在客户本地化市场选择最适合的车型投放,以品牌最大价值加速博雷顿的成长,提高市场占有量。”陈方明说。

博雷顿聚焦6大应用场景,精准投放定向市场。在重卡800万台市场中,切准200万台相对封闭的业务场景,为客户打造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并通过场景的技术累积,打造企业自身的“护城河”与产业特色。目前,博雷顿重卡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内蒙古、四川等全国数十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商业化落地,并与临港集团、蒙能集团等企业进行战略合作。

博雷顿中有很多核心员工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他们对闵行区有着深厚的感情。“博雷顿产业定位适合落户莘庄工业区,区域内合作机会巨大,人才聚集度高。”陈方明说。

入驻莘庄工业园后,博雷顿得到园区多方面的帮扶。例如,园区组织区高新人才办公室专项辅导人才政策、组织闵租联提供专项融资租赁服务、组织产业联盟交流与跨界合作等。

莘庄工业区的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在人才政策、场地支持、产业合作、政策讲解等方面,给予了博雷顿大力支持。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博雷顿已进入企业加速发展时期,园区不仅在人才落户、厂房、办公场地等方面给予博雷顿大力支持,还协助企业进行跨行业合作,促进博雷顿与园内相关技术公司加强交流和产业合作。

此外,博雷顿还计划与闵行区开展环保示范合作,合力推动闵行区重卡(垃圾清运车、环卫车、城市渣土车、区域内运输重卡)的电动化示范工作。

据悉,博雷顿自主研发的包括动力总成、整车控制、智能网联平台等核心技术产品,具备技术领先的纯电重卡整车研发设计整合能力,大幅降低了纯电重卡的产业链成本。博雷顿前瞻性地定义新能源智能重卡,构建了场景化的物流运力服务模式,并与传统主机厂紧密合作,推动融合创新,促进产业合作共赢。此外,博雷顿已实现无人驾驶、纯电重车和物流场景的无缝连接。

陈方明表示,“以闵行为全球总部,博雷顿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的研发测试中心,构建中国华东、华北、西北三大区域生产中心。未来将以上海为产业中心,打造世界电动重卡及装载设备示范基地。以无人驾驶技术推动电动重卡和产业升级,以中国原发技术,助推全球产业升级。”这是博雷顿人奋斗的方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