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勃膜董事长杨建:
落户莘庄工业区让企业受益匪浅
2019-07-17     □记者 陶一萍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海勃膜为世界杯某体育场安装膜产品

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莘庄工业区,已步入成熟发展期,逐渐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上海海勃膜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表示,“公司的发展目标明确,就是坚持科技创新,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自落户莘庄工业区以来企业受益匪浅。”

据了解,海勃膜的主营业务是研制和销售高分子膜材料制品,目前有大跨度屋面系统、机库帐篷、雷达天线罩等产品线,平均每年获得十余项专利。

“公司上一年度产品销量在20万平方米左右,市场前景不错,每年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目前,海勃膜正在朝先进制造方向转型,期待未来能在其他领域有所发展。”杨建说。

据悉,海勃膜是一家制造行业的民营企业。“2001年,我创立海勃膜的时候,梦想是做一家百年企业。”杨建说。

“海勃膜一路走来,筚路蓝缕,也遇到过诸多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例如,资金紧缺、技术水平低、人才紧缺等。”杨建讲述着海勃膜的发展历程。“以往来看,这些问题很大程度需要靠企业自身消化。但自国家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发展以来,情况已经大为改善。”

2013年,海勃膜获得第一个合同额过亿元的国际订单,由此开始走向国际化。“海勃人在产品质量方面付出了更多的精力,最终用服务和产品品质打动了客户。”杨建回忆说。

据悉,海勃膜目前是卡塔尔世界杯体育场屋面系统的供应商,在国际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一些欧美同行相比,海勃膜还有很多方面有待提高。”杨建说。

2018年,海勃膜入驻上海市莘庄工业区。对此,杨建表示,主要原因是海勃膜坚持科技创新,对高层次人才特别渴求,而莘庄工业园正是人才聚集的宝地。

据了解,莘庄工业园归属于张江高科技园区闵行园,园区针对科技型企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此外,莘庄工业园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配套齐全,这些优势也都是海勃膜选择将企业入驻于此的因素。

杨建表示,海勃膜落户莘庄工业园后,得益于莘庄工业园为园内企业提供的一系列扶持举措,助力了海勃膜的快速发展。比如,莘庄工业园经常为企业举办各类融资接洽会、人才招聘会;此外,还组织各类培训会,让企业多方面、多渠道了解政府扶持企业的各类信息。

“海勃膜入驻莘庄工业园后受益颇多。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莘庄工业园’,为中国千千万万的优秀中小企业、制造型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平台。”杨建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