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微软云计算业务提振收入

《澳大利亚人报》 微软表示,云计算业务的强劲表现推动公司第四财季收入创纪录。过去10年,云服务彻底改变了商业计算,越来越多的公司付费订阅软件和租用计算能力,而不是购买运行在自己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强劲的收入再度表明,在当前各种规模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中,微软是赢家。在截至6月30日的第四财季中,微软云计算业务收入增长39%,占第四财季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左右。除了云计算,微软还投资了多个领域,从销售Surface平板电脑、Xbox游戏机和日益稳定的软件及服务中获取收入。

波音拟拨50亿美元补偿737 MAX客户

《华盛顿邮报》 波音公司表示,将拨出约50亿美元用于补偿受到737 MAX长时间停飞影响的航空公司。波音737 MAX此前遭遇两起空难事故,导致346人丧生。事件发生后,全球监管机构3月叫停了737 MAX系列飞机的运营。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还面临罹难者家属的索赔诉讼,以及该机型减产后的成本上升问题。波音公司定于7月24日发布第二财季业绩报告,届时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将是相关成本以及737 MAX何时恢复商业运营。

丰田与比亚迪合作开发电动汽车

《朝日新闻》 丰田汽车公司和比亚迪公司同意在中国共同开发电动汽车,这是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与中国汽车制造商之间一系列交易中的最新一项。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电动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目标是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推出。合作伙伴关系还包括为车辆开发电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