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08-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丰田大力研发家庭机器人

《朝日新闻》 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和总部位于东京的Preferred Networks将开展联合研究,以开发“能够在典型生活环境中学习”的服务机器人。自2014年以来,这两家公司已经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合作。丰田的目标是让机器人在家庭和医院中支持世界上人口老龄化最快的国家之一。两家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合作开发,包括知识产权的共享。

三星电子发布Galaxy Note 10

《纽约时报》 三星电子7日下午在美国纽约举行GalaxyNote10发布会。这款三星旗舰新款将在Galaxy Note系列中首次推出两种尺寸,标准版6.3英寸,加大版6.8英寸。该机采用Infinity-O打孔屏,屏占比高达93%;取消耳机插孔;语音助手Bixby实体键和电源键合二为一。标准版后置三摄,加大版四摄。Note系列标志性手写笔S-Pen升级为凌空遥控的Air Action手势识别,实现挥笔翻页等功能。该机9日开启预售,23日正式上市。

嘉能可将关闭全球最大钴矿

《金融时报》 由于生产电池关键原材料的金属钴的价格大幅下跌,矿业和贸易公司嘉能可(Glencore)将从今年年底起停止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全球最大钴矿穆坦达矿的生产。嘉能可表示,由于钴价格大幅下跌,它的一些主要投入成本(主要是硫酸)大幅上涨,加上采矿法加征的额外税收,其利润将受到冲击。从长远来看,该矿已失去经济上的存活能力。穆坦达矿是全球最大的钴生产商,该矿还同时开采铜矿,去年该矿的钴供应量相当于全球供应量五分之一。该矿将继续生产至今年年底,之后预计将进行“维护与保养”,并可能最终重新投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