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美国进口禁令: 将继续在美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
2019-08-09     □记者 白瑜 深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负责政府合同的机构发布了一项关于禁止联邦机构采购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的临时规定。华为8日发布媒体声明称,“《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及其实施条款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华为有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对华为采取惩罚性行动,是基于原产国设立的贸易壁垒。”

华为在《关于特朗普政府禁止联邦机构从华为采购设备或服务的媒体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今天的新闻并不感到意外,这只是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的实施条例。华为将继续在联邦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

华为公司表示,《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及其实施条款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华为有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对华为采取惩罚性行动,是基于原产国设立的贸易壁垒,对保护美国电信网络和系统的安全没有任何帮助,最终伤害的是美国农村地区依赖华为网络的广大用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