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正式在京成立
2019-08-13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SCRL)日前正式在北京成立其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此举也是SWIFT中国战略中的重要里程碑。该全资法人机构的成立将有助于SWIFT为中国金融社群提供更加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将有助于SWIFT在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将能够实现对商务合同适用中国法律,并以人民币来计价和支付。这是SWIFT在全球范围内继美元、欧元之后,接受的第三个国际货币。全资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支持人民币更广泛的国际使用。

SWIFT以代表处的形式根植中国已有35年,一直致力于通过提供跨境金融报文传输服务支持中国与全球金融市场的连接。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即将全面开放,全资子公司的成立是必然的结果,同时也代表SWIFT全球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SWIFT亚太及欧非中东区首席执行官何亚伦说,SWIFT之所以选择北京,是因为看中了北京市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定位,北京金融环境的开放性、包容性和高效的行政处理能力,同样让SWIFT团队印象深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