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08-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拟出千亿资金扶持科技龙头

《卫报》 欧盟考虑推出一只1000亿欧元的主权财富基金,为欧洲科技行业巨子提供资金,帮助它们与苹果、谷歌等美国巨擘展开竞争。欧盟官员已草拟了一份计划,拟设立由成员国出资的“欧洲未来基金”,投资于欧洲目前落后于全球竞争对手的战略行业。

英国试行机场3D扫描科技

《澳大利亚人报》 英国首相约翰逊24日下令,所有英国机场于2022年12月前,全面升级至最新的3D行李扫描科技。据报道,这一行李扫描新科技将提升机场安检体验,加快登机检查速度,也有望终结目前登机对行李内液体和笔记本电脑的限制。这项设备类似医院用的计算机断层扫描(CT Scan),目前伦敦希斯罗机场已架设完成并展开测试。

特斯拉将从韩国LG化学采购电池

《纽约时报》 特斯拉与韩国LG化学达成协议,将从LG化学采购电池,用于在中国新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LG化学生产的电池起初将用于在特斯拉中国工厂生产的Model 3型轿车。该工厂将推出的紧凑型跨界轿车Model Y,也将采用LG化学的电池。值得注意的是,该协议并非特斯拉与LG化学的独家供应协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