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仍受多重利空打压
2019-08-26     □记者 王婧 刘亚南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尽管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和美联储或将释放刺激经济的信号对国际油价形成支撑,但受经贸摩擦不确定因素、美国成品油库存增加、美国制造业陷入萎缩等不利因素打压,上周国际油价先扬后抑。

10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周上涨1.19%,其间一度涨至每桶60美元上方,但随后在上述利空因素打压下又降至这一整数关口以下。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表现更为疲弱,上周累计跌幅达1.75%。

目前,市场对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持续加剧。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最近发布的报告中将2019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增幅预期从150万桶下调至110万桶,并预计石油市场可能在2020年出现轻度过剩。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表示,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是一个主要的负面因素,很可能需要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进一步下调石油需求预期。

新华财经分析师郑彬认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削弱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和原油需求的预期。同时,尽管沙特等主要产油国表示将保持减产,但随着连接美国主要页岩油产区与墨西哥湾的输油管道开始运营,页岩油对国际市场的冲击将显著增强,国际油价整体走势仍偏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