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CA72
2019-08-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东风”牌轿车的基础上,一汽人以“日夜兼程”、“连轴转”等方式,在短短一个月内,造出了红旗CA72,成为中国第一辆有编号的红旗牌高级轿车,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历史的奇迹,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红旗CA72的造型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非常富有民族特色,车身长度超过5米,主体为黑色,雍容华贵,庄重大方,其扇形前脸格栅成为以后历代红旗轿车的标志,尾灯则沿用了宫灯造型,内饰采用进口高级胡桃木装饰,配备162千瓦V8发动机和液力无级变速器。

1960年3月16日,红旗CA72轿车在莱比锡国际博览会上展出,“红旗”品牌也登上了《世界汽车名录》成为世界级名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