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在港举行
2019-09-12     □记者 郎婧婧 香港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开放、包容和突破地域和文化界限的国际倡议,而香港是通往“一带一路”国家的重要通道。在“一国两制”原则下,香港具有重要的战略地理位置,能将中国内地和“一带一路”其他国家联系起来。

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再局限于基建发展,新机遇更涉及金融、科技、制造业、物流及贸易等不同领域。香港作为“一带一路”的商业枢纽,是理想的交流平台,也是“一带一路”概念转化为可行商业项目的最佳伙伴。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主办方安排了多场专题论坛,分别针对可持续金融、法律仲裁和风险管理等领域,将深入探讨基建项目中的可持续金融元素,研讨在“一带一路”项目中如何利用适当的风险管理策划、企业管治及争议解决机制,从而维持稳定投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