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19-09-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举措

近日,陕西铜川供电公司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十项举措’”。该措施包含了45条硬措施和69条具体任务,同步建立落地制度13项,为实现10个方面服务新举措突破打下坚实基础。(钞凤)

开展客户用电专项安全检查

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对重点客户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安全用电检查。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重点客户隐患排查治理,并加强隐患治理业务指导和跟踪督导。(王辉 杨宇轩)

排查校园用电隐患 保障师生用电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新户供电所台区经理来到太平中心小学,对校内电力设施进行检查。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检查学校九所,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丁玉峰 郭洪亮)

获山东省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从中共山东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奖励山东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获悉,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荣获“山东省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称号。(付金莲)

带电消缺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近日,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员工正紧张有序地在10千伏东苑线5号杆作业,为东苑小区客户带电拆除支线废旧导线。经过50分钟的紧张工作,拆除完毕,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孙泽东)

供电公司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表彰

据了解,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系统内的东营区供电公司、利津县供电公司两个集体和孙学军、陈作民、李俊生等3名个人被评为山东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李凤芹)

加强廉洁自律 把控廉政风险

近日,江苏泰兴供电黄桥供电所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员工不断加强廉洁自律,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坚决严肃查处违纪行为,确保各项廉洁要求落到实处。(陈晨)

暖阳行动 点滴关爱

日前,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锦秋社区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社区的困难低保户、残疾人、失独家庭、重病患者送去了爱心棉被,彰显了国企的担当责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陈梅 张洪青)

低碳环保我践行 垃圾分类到工地

近日,中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长沙地铁3号线项目部开展垃圾分类试点活动。从项目内部培训到办公区试点再到施工现场试点,逐步推进垃圾分类。

该项目部精心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向全体员工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结合ppt宣讲的方式进行实操培训,员工实操正确率达100%。培训结束后,项目部在办公区设置厨余、有害、可回收、其他四类垃圾分类桶,为保证垃圾分类深入工地,项目部还在每个相对集中的工点,设有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3种分类桶,安排专人负责,将每月垃圾分类量及处理方式等信息向上级单位汇报。项目部引导全体施工人员参与到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分类行动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施工模式,体现了央企在环保领域的责任担当。(赵璐)

警钟长鸣 筑牢思想防线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县纪委下发的典型问题通报。指出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张惠)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日前,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党委对所属供电所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引导他们明确岗位职责,提高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公司班子成员、党建负责人及7名供电所所长参加了约谈。(薛海龙)

确保秋检工作优质完成

秋检第一天,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对35千伏红庙线、35千伏田庄线进行线路检修,对35千伏徐斜变电站10kV待用Ⅳ85开关检修试验、保护定检,现场严格规范作业,确保秋检工作安全、优质完成。(赵德恒 徐进)

开展变电站隐患排查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滨州市沾化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巡视110千伏下洼变电站,排查梳理变电站隐患,做好设备安全运行记录,对存在的隐患及时上报处理,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董丽丽)

查漏补缺 筑牢安全网

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在迎峰度夏期间,深入查漏补缺,夯实安全根基,巩固安全发展的良好态势。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行为,做到安全管理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庄彬)

开展不停电作业 确保电网安全可靠

近日,国网河北邯郸永年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线路巡查中发现引线破损情况,停电消缺势必影响居民用电,经过细致勘察,决定开展不停电作业。他们全副武装,高质量完成危急缺陷消缺。(王玉军 施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