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上的京津冀初步形成
2019-09-27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9月26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2019年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站至大兴机场段正式开通运营,京沈高铁、大张铁路加快建设,开行北京东—燕郊、天津—宝坻—蓟县等市郊列车和北京—雄安新区动车组列车,轨道上的京津冀0.5小时到1小时的交通圈初步形成。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8条高速公路先后建成通车,京礼高速延崇山区段在建,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与此同时,按照中央的定位,天津和河北作为一个组团打造世界级的港口群,实现错位经营、携手发展。机场群也在成型。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道刚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作为三地四场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打造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定位,正努力实现客运和货运同头并进。

另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侯智敏介绍,到2020年,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重点项目主体建成,冬奥会综合交通运输保障体系全面建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集疏运网络基本完善。届时,雄安新区半小时通达北京,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