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商办变身“网红”地标
龙湖商业华东首个存量改造项目开业
2019-10-09     □记者 郑钧天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庆“黄金周”期间,刚刚焕新开业的“龙湖上海华泾天街”人潮涌动。电影院、大型超市、书店生活馆、亲子品牌等多元业态的引入,让这一区域内唯一的商业中心,成为方圆3公里内32万常住人口的吃喝玩乐新地标。

该项目前身为“华泾商业商务中心”,经过1年半的改造升级,被打造成“小而美”的社区购物中心,大大提升了周边居民的便利度。“针对商场单层面积只有7000平方米的原建筑形态,我们只能通过提升品牌丰富度、塑造空间层次来对项目进行有机更新。”沪苏龙湖商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华泾天街看到,该项目在原有建筑结构基础上,开辟了不少公共区域为消费者创造多样化社交场景。例如,在商场中庭引入原创互动型艺术装置“彩锦迷宫”,以增强趣味性;邀请10位聋哑画师在商场外立面上创作出近2600平方米的巨幅彩绘,成为不少消费者争相拍照打卡的“网红墙”。

据介绍,这是龙湖商业在全国开业的第32座商场,也是在华东开业的首个收并购改造项目,总体量6.5万平方米,共引进164个知名品牌,招商率与品牌同步开业率双双达成100%。

“龙湖华泾天街的开业标志着龙湖商业正式进入华东商业地产存量市场。未来,龙湖商业将通过招拍挂和收并购并举的措施,不断拓展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区位的空间布局。”龙湖商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湖在全国已开业商场数量达32个,已开业商场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到今年年底,龙湖在全国开业的商场数量或达40个,商场面积400万平方米左右。

据悉,2016年以来,龙湖商业在上海和苏州已开业运营4座天街和1座星悦荟,网格化布局版图已经初现雏形。2019年12月20日,龙湖上海闵行天街也将亮相;未来,苏州星湖天街、苏州东吴天街、苏州胥江天街、上海昆秀湖星悦荟、上海奉贤天街、上海金汇天街也将逐一开业。

“未来两年内,龙湖商业将在沪苏布局超过15座购物中心。” 沪苏龙湖商业负责人透露,“龙湖商业将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持续赋能空间,链接更广泛的消费人群和品牌,成为越来越多城市的‘欢乐入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