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净减持超400亿元 违规减持频发引监管关注
2019-10-18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期,A股产业资本减持力度加大,违规减持的案例也层出不穷,正在成为交易所关注的重点。

中泰证券指出,A股9月减持规模创年内新高,净减持规模超过400亿元,考虑到四季度限售解禁高峰来袭,未来减持压力不容小觑。东莞证券指出,A股产业资本9月增持59亿元,减持517亿元,净减持458亿。其中减持企业672家,增持企业120家,与8月相比较,9月减持企业家数明显增加79%,创近年来新高。

在减持力度加大的同时,违规减持层出不穷,正在成为交易所监管关注的重点。南极电商10月14日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吴江新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因其违规减持82万股。10月11日,华鹏飞收到深交所监管函,称华鹏飞控股股东张京豫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未及时公告,违反了相关规定,对此深交所予以警示。上交所10月10日披露,华脉科技股东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决定对其予以通报批评。今年10月以来,因违规减持而收到交易所监管函涉及的上市公司还有美利云、海航科技、中旗股份、美思德等多家上市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