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
信心是最大的发展环境
2019-11-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会平 济南报道

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家成功必须要有几个自信。第一个自信——文化自信。首先必须要有较高段位的信仰;其次要有足以支持从业的工作经验;最后要有渊博的知识来支持;第二个自信——能力自信,必须要有能够支持其位置上,工作所需要的能力;第三个自信——行为自信。要以中国古文化的“敬天爱人”四个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自己的职业,做到遵纪守法、遵章纳税。要考虑供应商、客户、员工所有人的利益。他表示,“我有一大批非常忠诚的用户,还有团队,这叫行为自信”。曹德旺指出,企业家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负责,不能够简单为自己负责。只有这样端正的动机,才能把事情做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