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11-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T-Mobile与Sprint合并被批准

《华盛顿邮报》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T-Mobile与Sprint合并,它认为合并可以刺激竞争,加快5G部署速度。T-Mobile和Sprint合并意味着美国第三大和第四大运营商正式联姻,它们将会超越AT&T成为美国第二大运营商,整个交易的价值高达265亿美元。根据要求,Sprint必须出售Boost Mobile品牌,T-Mobile必须出售公司持有的Dish Network权益。

太平洋保险谋求收购瑞士再保险股份

《卫报》 中国太平洋保险正在洽谈斥资至少20亿美元收购瑞士再保险(Swiss Re)股份,该公司寻求在海外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瑞士再保险将斥资5亿-10亿美元购买中国太平洋保险的少数股权。目前双方还没有达成最终协议,具体将取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是否决定推进证券发行交易。

共立制药进入中国宠物疫苗市场

《读卖新闻》 日本兽药厂商共立制药(Kyoritsuseiyaku)将进入中国宠物疫苗市场。近日,该企业投入约22亿日元,与中国兽用疫苗厂商金宇保灵生物药品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双方将联合开发狗猫用的宠物疫苗。共立制药将利用在日本积累的技术来开拓中国市场,力争在亚洲最大市场实现增长。首先将研发宠物用疫苗,在2022年之前上市,还将把业务向宠物用驱虫药、养殖鱼、家畜疫苗的制造和销售方面扩大。

通用电气投资中国风电市场

《纽约时报》 通用电气(GE)正在中国的风电市场下注大手笔投资,意图改变其在全球最大风电市场的落后局面。GE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的风电制造基地将于本月12日破土动工,首台风机有望2021年初下线。这座新建风电项目,是GE在中国的一项战略性投资。GE位于揭阳的总装基地将生产制造Haliade-X 12MW海上风电机组。该机型是GE目前功率最大的海上风机,也是目前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