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加强移动通信建设
2019-11-20     □记者 张毅荣 柏林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德国政府18日通过一项“移动通信战略”,旨在加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并为5G网络发展创造条件。

按照这项战略,德国政府将专门成立一家企业,支持或直接参与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企业预计在2020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政府还将专门投入11亿欧元,新建5000个移动通信基站。这项战略还包括一系列配套支持,比如增加基站建设用地,简化建设审批程序,同时加强有关研究,向公众普及相关知识等。

战略指出,对于偏远的农区和林区,5G技术为当地低成本建设通信网络提供了可能。政府将对此进行资金支持,以满足具体需求。此外,对于移动网络难以覆盖的地区,政府还将提供卫星通信等适合的替代性通信技术。

德国政府预计,实现国家网络全覆盖需要耗资150亿欧元。考虑到德国30%的国土面积为森林等自然区域,德国还将研究如何借助移动通信技术,在偏远的自然区域实现紧急情况警报功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