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承压下跌
2019-12-02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原油产量创历史新高,给市场带来压力,上周市场交易清淡,油价继续下跌。截至11月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94美元,收于每桶55.17美元,跌幅5.06%。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3美元,收于每桶62.43美元,跌幅2.54%。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长,美国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在增长,美国原油产量创历史新高,给市场带来压力。美国原油日产量比去年同期高120万桶,正好抵消了欧佩克以及减产同盟协议的减产数量。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的一周,美国每日原油和成品油净进口量仅有11.3万桶,远低于去年同期的每日138.2万桶和两年前同期的每日177.2万桶。这意味着美国将从数年前的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转为石油供求平衡国,进而转为能源产品净出口国。

11月以来,欧美原油期货受到贸易谈判期待的提振,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分别上涨了7%和6%;受欧佩克以及减产同盟继续减产的影响,今年以来,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分别上涨了28%和19%。

国际黄金市场上,11月金价总体呈下跌趋势,受国际贸易局势乐观情绪的影响,市场对避险黄金的需求有所下滑。11月2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2.7美元,涨幅为0.81%。当周金价下跌0.3%,11月累计跌幅3.7%,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大月跌幅。

IceCap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迪克尔表示,过去一年,支撑黄金的基本面有所增强。不过未来几个月,美元仍是黄金走势的重要阻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