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12-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唐科技接盘松下半导体业务

《金融时报》 新唐科技与日本松下达成协议并签订股份与资产购买合约,新唐科技将以现金收购由松下旗下PSCS公司为主经营的半导体业务,交易已获得新唐科技董事会的决议通过。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6月完成交割。新唐科技为华邦电子的重要子公司,截至2018年底,华邦持有新唐62%股权。

LG年底关停印刷电路板业务

《读卖新闻》 LG旗下负责电子设备制造的子公司LG Innotek在上报监管文件中披露,定于12月31日关闭PCB(印刷电路板)业务,原因是销量下滑。LG称,PCB业务将战略性地让位于半导体业务。资料显示,LG Innotek的PCB业务年收入2475亿韩元,仅占总收入的3.1%。今年,LG Innotek的PCB产量约为15.6万张,不到2013年至2016年间年产量的30%,工厂的开工率也下降到51%左右。

微软将向新西兰补缴近2500万美元税款

《泰晤士报》 科技巨头的避税行为遭到了各国政府日益严苛的审查,微软也不例外。此前微软通过位于爱尔兰的Microsoft Ireland Operations(MIO)公司流转了超过80亿英镑,而被英国税务部门(HMRC)指控轻松避税1亿英镑。在截至去年6月的结算审计之后,微软不得不向新西兰国税局支付2474万美元的税款。

特斯拉申请激光清洁玻璃专利

《华盛顿邮报》 特斯拉近日申请了一项全新专利,该专利可以利用车载激光系统清洁前后挡风玻璃及摄像头,甚至能够除去车顶太阳能板上的碎屑。该系统是利用激光的高能量来实现的,当车载的传感器检测到玻璃上附着污渍时,激光会发射高能光束,将玻璃及车顶上的污渍烧掉,从而起到保持玻璃清洁的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