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12-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摩根士丹利将裁员约2%

《华尔街日报》 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摩根士丹利将裁员约2%,技术和运营岗位首当其冲。这家投行是全球最大的股票交易公司,也是一家领先的并购顾问公司。截至9月30日,总部位于纽约的摩根士丹利有60532名员工。

优步将收购无人驾驶模拟软件开发商

《读卖新闻》 知情人士透露,优步正在就收购模拟软件开发公司Foresight展开深入谈判。该知情人士没有提及交易条款,但表示收购价格主要包括雇用这家硅谷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商背后团队的费用。知情人士称,优步的模拟软件存在许多缺陷,而且仍然难以预测其自动驾驶汽车原型将如何应对现实状况。

软银向高盛寻求融资试图重振WeWork

《金融时报》 软银向高盛集团寻求新的融资,帮助重振WeWork。高盛将为WeWork提供17.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计划,这是软银承诺为WeWork筹集50亿美元债务融资的第一步,是其救助计划的一部分。据悉,为了让其他贷款机构更容易接受这笔融资,软银将被列为借款方,而WeWork将成为共同借款方。

Tesco考虑出售泰国和马来西亚超市业务

《泰晤士报》 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集团Tesco正在考虑出售其在泰国和马来西亚的超市业务,估值可能高达90亿美元。Tesco泰国公司成立于1998年,拥有1967家门店。Tesco马来西亚公司成立于2002年,拥有74家门店。仅泰国一项业务的价值就接近70亿美元,因为其中包括房地产资产。在2020财年上半年,这家零售商的整个亚洲业务创造了26亿英镑的收入,约占总销售额的8%。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