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45位中医公开手机号提供咨询服务
2020-02-12     □记者 李铮 沈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辽宁省阜新市中医院45位中医近日向社会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

阜新市中医院介绍,医院近日号召门诊专家自愿公开手机号码,为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居民全天提供志愿咨询服务,号召得到了全院医生的响应。5日下午17时40分,中医院向社会推送了信息,医生们立即忙开了。

2月6日一天,45位医生一共接了150多位患者和居民打来的咨询电话。专家们不但耐心解答病情,还给予心理疏导,有的给出了用药指导后,隔几个小时还会把电话打过去做个回访。肺病科主任李丽5日和最后一位咨询人聊完已是半夜11点半。

阜新市中医院表示,医生们用手机随时提供咨询服务,避免了“小事跑医院”的人员聚集风险,也提供了“大事不耽误”的医疗安全保障。

据悉,阜新市中医院副主任护师以上的护理专家团队也已经组成,他们也将公开号码,继续为市民提供居家护理咨询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