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话题
疫情防控形式主义要不得
2020-02-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央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记者调查发现,重复繁重的填表任务、空洞鼓劲的动员会、停不下来的“迎检大战”、作秀留痕晒表扬……这些重在刷存在感的行为,消耗了基层干部大量时间、精力,耽误落实迫在眉睫的抗疫工作。

网民“董丽”表示,形式主义不仅浪费人力物力,更是对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各地要分清当前战“疫”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把有限的人力、财力和物力首先用在抗“疫”最需要、最紧急的地方。

网民“雷钟哲”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要坚决剔除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负责任等现象,杜绝花架子、歪点子、损点子,坚决抵制形式主义。

网民“杨于泽”认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以问题为导向、以任务为导向,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当前各项部署已经到位,关键在于抓落实。要有改革思维、创新思维,多想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的办法。

网民“辛司强”提出,形式主义是顽疾,其传染性丝毫不逊于疫情。当前,不仅要抓住典型案例严厉问责,避免基层干部疲于奔命,同时也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记者 陈伟 整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