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区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记者 王奇 常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江苏常州高新区(新北区)积极贯彻落实常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的20条措施,帮助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法人企业以及全市疫情防控相关重点企业、重点单位坚定信心、渡过难关。据不完全统计,仅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一项就达8200万元以上,惠及企业2340余户。

据悉,2月26日,常州创意产业园区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园区企业恢复生产的政策意见》,包含房租减免、物业费减免、停车费减免、助企稳岗、金融支持、精准服务等6条助企稳企政策措施。经测算,创意产业园区将向近400家符合条件的园区企业兑现政策补贴累计约1300万元,其中房租减免政策补贴累计近1000万元。

冲电气软件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是日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OKI)在江苏常州单独投资建成的高科技软件企业,也是OKI在世界范围内的软件开发基地、市场拓展基地和技术支持基地。公司租用常州创意产业园区5000余平方米的办公场所,按照3个月房租核算,可减免33.4万元,再加上园区免物业费、停车费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累计可享受政策补贴约40万元。公司总经理佐藤光一表示,公司自2月14日复工,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得到了园区的指导和帮助,而政策的扶持更是让他们信心倍增,通过增大业务量、加班加点,他们有信心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常州高新区积极响应落实“常州20条”,全区出租厂房、商铺、写字楼、仓库等的各国有企业及其各级控股企业,对未复工、复工后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一律减免3个月租金。常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出租资产面积82万平方米,拟免收租金3367余万元,涉及企业1507户;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出租资产面积14.9万平方米,拟免收租金2660余万元,涉及企业333户……据不完全统计,全区10家区属一级国有企业预计3个月的租金减免超过8200万元,涉及企业2340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