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启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
2020-03-12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11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形态由“小特产”升级为“大产业”,空间布局由“平面分布”转型为“集群发展”。2020年启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分批支持建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首批支持50个左右,支持期限暂定为2020-2022年。

在建设内容上,提出加强优势特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产品加工营销,健全农业产业经营组织体系,强化先进要素集聚支撑,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在支持方式上,中央财政对批准建设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进行适当补助。鼓励创新资金使用方式,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贷款贴息、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对相关主体给予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