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转型 银行加码布局线上理财
2020-03-19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疫情期间“无接触业务”需求促进,银行理财业务正在向线上化、智能化的方向转型。据普益标准统计,受网点营业限制等因素的影响,今年2月银行理财发行量与上月相比减少157款,发行银行减少13家。

近日,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布线上风险测评功能,且不限于疫情相关产品。在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等率先打破首次购买理财必须到网点进行风险测评这一要求后,股份制银行也开始涉水布局。部分银行还将理财产品销售与互联网直播结合。普益标准研究员陈丽君表示,这标志着银行理财趋向更加便利化、电子化、科技化。

陈丽君指出,疫情带来了银行网点营业时间、产品受众收入减少的负面影响,但也为传统银行理财的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机遇。相关监管需要跟进,监管部门应要求金融机构注意真实、准确地披露产品信息,切莫因线上销售而夸大宣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