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20-03-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开展雨后特巡 除隐患保供电

近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雨后迅速出动,巡视配电线路及设备,对配电线路杆塔基础、拉线、线路分段开关和导线连接部分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发现的缺陷及时处理,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孙金鹏)

为变压器接线柱“戴口罩”

安装绝缘护套是保护变压器接线柱切实有效、可靠的防范措施,自3月1日起,国网山东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台区经理开展加装绝缘护套专项工作,为辖区内所有变压器接线柱“戴口罩”。(王淑燕 胥鹏)

综合检修为线路施工奠定基础

近日,陕西洋县110千伏贯溪变电站内一派繁忙景象,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综合检修例行试验,为青海——河南特高压佛坪段跨越线路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周琼)

开展主题安全日活动

近日,按照省公司统一部署,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开展“抗疫情,保安全”主题安全日活动,确保在做好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的同时,实现确诊、疑似病例“双零”目标。

(唐守文 杨超)

开展线上诗歌朗诵活动

日前,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举办主题为《加油武汉,致敬英雄——电力人在行动》的线上诗歌朗诵活动,歌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人物和事迹,掀起了讴歌英雄,学习英雄的热潮。(薛海龙)

党员服务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山东东营利津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供电线路设备的运行维护力度,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专项用电检查,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可靠供电。

(韩文成)

全面做好信息网络安全运行保障

近日,国网山东滨州市沾化区供电公司加强办公设备、网络设备、终端设备及会议设备的维护调试工作,确保公司网络、电话、行政会议等系统正常运行,保障复工后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耿静雯)

“包区入户”开展联防联控机制

自1月29日起,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组建工作队,对包保责任小区以单元门为网格基本单元,建立“包楼入户”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深入实施地毯式管理,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薛海龙)

筑起抗击疫情的电力防线

连日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在单位、医疗防疫部门、社区值勤等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固电力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张洪青)

开展上门服务 保障用电安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山东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新户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主动出击,义务“巡诊”客户家中用电线路,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服务区客户用电放心、生活暖心。(史海燕 丁玉峰)

安全防控保障工程质量

3月10日,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西里镇后西村贫困村施工项目拉开帷幕。施工作业严格按照检修内容和工艺标准,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步流程都要做到严、细、实,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杨超)

开启太原枢纽改造工程施工大干模式

3月12日凌晨3∶05,经过120分钟紧张的天窗点施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太焦铁路四电一工区作业人员在太原南石太场至鸣李区间顺利完成了接触网砼支柱组立计划,为即将开始的既有线接触网大跨度横梁吊装作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按下了太焦铁路太原枢纽改造工程施工大干的“快进键”。

(王福洋 董斌)

加强线路巡视 助力复工复产

天气渐暖,鸟巢容易引起线路跳闸,将对复工企业造成用电安全隐患。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除了在杆塔上加装驱鸟器,还加强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线路运行安全,保障企业放心用电。(毕志超)

台区改造保障春耕春灌安全用电

为有效解决低电压问题,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深入供电台区现场勘查线路,制定、优化改造方案,及时整改,全面提升配网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确保春耕春灌安全用电。(牛显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