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20-03-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顺利完成35千伏大胡变电站春检工作

3月17日,国网山东庆云县供电公司“春检”工作如期拉开序幕。随着保电运行人员的唱票、操作,工作人员对35千伏大胡变电站1号主变开展春季检修工作。

为确保春检工作顺利、安全进行,在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庆云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该公司提前制定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对作业现场全程安全监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省公司《现场作业防疫措施》要求,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现场各项消杀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控具体要求。严格执行作业现场“六到位一规范”标准,加强工作监督,切实做好现场安全保障措施,认真履行签名、确认手续,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刘建成)

农网升级改造 服务大棚用电

近日,国网山东费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为10千伏古城五线昌国机井一号台区新装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确保了该村大棚区的灌溉用电无忧。原台区变压器离大棚灌溉区较远,部分大棚灌溉无法用电,有的村民只能用柴油机抽水灌溉,费用较高,薛庄供电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该大棚种植区设计了供电方案,新上变压器一台,敷设低压电缆线路0.03千米,有效缩短供电半径,提升了电压质量。(王宜胜 梁红雷)

排查治理隐患 助力春耕春灌

为确保春耕、春灌有序进行,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制定防疫保农业用电实施细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送服务到田间地头,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力保春耕春灌用电。(杨雨欣)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山东临朐县供电公司创新实施“一线工作日”主题实践活动,将公司工作重心、决策视角转向客户和基层,直抵服务“末梢”,助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林亮)

三个电网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

日前,在35千伏钱郑线改造工程建设现场,山东济南商河县供电公司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截至3月13日,该公司三个电网基建工程已全部复工,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要求,稳步推进。(徐娜)

全力保障蔬菜大棚可靠用电

国网山东无棣县供电公司根据疫情防控和季节特点,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蔬菜大棚进行跟踪对接服务,主动上门检查电力线路和排灌设备,解决实际用电困难,为蔬菜种植高产高效打下坚实基础。

(李超)

一天内四条线路实现“拉手”运行

近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山东桓台电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一天内完成两处带电接火工作,成功实现了四条配电线路“拉手”运行,极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张洪青 郭琪)

贫困村电网改造工程复工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首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工程正式复工。该公司严把健康检查关、筛选上岗关、安全生产关,做到防疫物资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推进工程有序开展。(薛海龙)

巡查光伏扶贫电站设备

近日,国网山东沂南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来到1兆瓦黄元光伏扶贫电站,义务巡视检查电站设备,帮助扶贫电站查找隐患、排除故障,确保电站正常运行,保障扶贫电站收益,让阳光扶贫“不停工”。(郭磊)

广外绕工程项目吹响百日大干号角

“决战用我,用我必胜!”3月20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广州枢纽外绕四电工程项目“防疫情、保开通,两手抓、双胜利”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拉开序幕。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郭飞、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艺出席活动。此次活动以防疫情为基础、以保开通为目标,严格根据工期节点制定方案,激发全体员工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四公司工会也为一线员工送来防疫和劳保物资。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的旗帜迎风飘扬,全体参建员工誓将以破釜沉舟的决心,用实干和实绩,夺取疫情防控和“6.30”顺利开通目标的“双胜利”。

(司东伟)

入选国网同期线损“双百强”

从同期线损百强指标获悉,2月份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荣获全国排名第5名,全省排名第4名。在百强供电所排名中,唐坊供电所荣获全国排名第8名,全省排名第5名,首次实现“双百强”。(姜世龙)

主动上门维护 消除用电隐患

日前,国网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贺疃中心所了解到,芦集镇城北村扶贫产业园的用电线路和电气设备年久失修且缺少维护,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进行维修,确保园区用电安全。(王洪礼 王银)

“四项监督”助力复工复产

国网山东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电力公司《关于坚决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聚焦疫情防控,全方位开展监督工作。

监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不定期安排纪检工作人员检查监督各值班点、各供电所具体防疫措施等情况;监督防疫物资采购的廉洁风险,对采购物资进行全过程监督,规范了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的合理合规性;监督党员干部的履职情况,推进防疫情、保供电工作有序、有力推进;监督助力复工复产情况,推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强化纪律要求和管理措施,提高警惕性,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向全面和纵深发展。(刘书恺)

开展安全检查 消除用电隐患

3月份以来,国网山东临朐县供电公司26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划分保电责任田,对全县农业灌溉、蔬菜大棚供电设施、配电柜、电源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王学胜)

全面“体检”安全工器具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对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春查预试期间生产人员和作业过程的安全。同时,强化施工人员责任和风险意识,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薛海龙)

开展支农服务 助力春耕用电

为确保春耕用电无忧,国网山东诸城市供电公司组织14支党员服务队开展支农服务,根据不同用电需求,深入蔬菜基地、田间地头,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优先保证农村春耕用电需求。(王晓峰)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业务互促,近日,国网山东东营供电公司发展部党支部与东营市发改委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合力共赢”结对共建活动,推进党建和业务齐进步、同发展。(耿志慧)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业务学习不止步

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创新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知识学习,为减少人员聚集,主要以钉钉平台线上集中学习为主,线下小范围分散学习为辅,不断提高员工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韩克良 吕攀)

排查用电隐患 助力企业复工

国网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技术骨干成立“用电检查服务队”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掌握客户主要用电设备容量和运行特性,排查用电隐患,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徐辉)

春季检修首战告捷

近日,国网山东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10千伏安康Ⅱ线检修工作正式开始,打响了2020年电网春季检修的第一枪。随着新装的网柜最后一个用户间隔送电成功,标志着2020年春季检修首战告捷。(左述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