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季净利下滑3.15%
疫情冲击料将在二季报集中体现
2020-04-30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4月2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净利润下滑3.15%。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二季度业绩表现不容乐观。

三星电子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为55.33万亿韩元(约合450亿美元),同比增长5.61%;运营利润为6.4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3.43%;净利润同比下滑3.15%,降至4.8万亿韩元。据悉,三星电子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显示器和消费电子业务的季节性疲软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需求造成冲击。

三星电子在一份声明中称,预计二季度芯片业务需求将持续强劲,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核心产品的需求,预计二季度利润环比将出现下滑。三星称,由于疫情导致全球商业活动和工厂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市场需求大幅下滑,智能手机和电视机产品的销售和利润预计将下滑。

由于疫情在全球持续,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失业率均在上升,人们不断削减不必要的开支,美国苹果等其他科技公司也发出了类似警告。不过,由于疫情导致人们出行减少,在家办公、接受教育和网络购物等需求增加,三星主要用于服务器和个人电脑等产品的芯片产品需求保持强劲,从而为公司利润带来支撑。

在通讯业务方面,三星表示会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推出新款折叠屏智能手机和Galaxy Note产品,但可能会延迟或减少对于5G技术的投资。

韩国另一大型科技企业LG电子同样对二季度的形势表示悲观,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二季度产品需求将出现下滑,全球家用电器需求下降趋势将持续,体育等赛事的减少也会令电视市场需求下滑,加之市场竞争恐加剧,因此二季度“可能是最为困难的时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