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非法荐股生存土壤需多方协力
2020-06-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证监会近日发布通告,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谓的“庄家”“大V”热心荐股必有所图,请务必提高警惕,保持理性投资心态,以免上当受骗。有网民认为,非法荐股行为频繁出现,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须多方协同铲除其生存土壤。

网民“洞见”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保持理性投资心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网民“陈悠然”建议,普通投资者获取证券投资建议要通过证券公司或合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不要与无资格机构和个人合作,远离“非法荐股”,避免利益损失。

网民“谭浩俊”说,从近年监管机构的做法来看,加强市场秩序建设、加强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行为规范、打击各种损害投资者利益行为,可以说是重中之重。网民“邓岚”建议,投资者一旦发现有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应保留好证据,及时向证券监管部门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外,一些网民提出,相关平台也要负起责任,发挥更大作用。网民“阎岳”建议,各网络、媒体平台要自觉做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对涉及证券、期货等领域的内容要加以审核,让各种或明或暗的非法活动没有生存的土壤。(记者 刘超 整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