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20-06-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三星下调智能手机生产目标

《朝日新闻》 知情人士透露,受疫情影响,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产量将较原定目标减少4000万部。据悉,三星今年年初将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目标定在2.8亿部,但这一目标现在已被下调15%至2.4亿部。此外,包括功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移动设备总出货量的目标,已从最初的3.3亿部降至2.8亿部。今年上半年,三星只生产了大约1亿部手机和平板电脑,同比大幅下降58%。

特斯拉拟扩建加州电池厂

《金融时报》 一份来自地方政府的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建立电池研究机构和制造工厂。特斯拉目前在弗里蒙特有一个“小规模”电池制造业务,现在提出申请当地政府批准建立一个扩大规模的电池制造工厂。据估计,该项目的建设包括所有制造设备的安装,可以在三个月左右完成。特斯拉收购的电池制造商Maxwell可能也会在这个新电池生产线上发挥作用。

英国或与中企竞购卫星公司

《泰晤士报》 英国政府可能与中国几家最大规模的技术公司展开一场竞标战,以争夺一家倒闭的卫星公司。英国财政部将为一网公司出价5亿美元,这家卫星公司于今年3月破产。预计英国政府将拿出这笔资金以获得一个私人投资者联合体20%的股份。据悉,至少有三家中国企业表达了对收购该公司的兴趣,其中包括正在打造自己卫星网络的汽车巨头吉利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