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年中经济形势 部委地方启动密集摸底
聚焦“六稳”“六保”开出下半年稳经济政策方
2020-07-01     □记者 孙韶华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段时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就年中经济形势展开密集调研摸底,不少地方陆续召开年中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研判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从这些会议释放的信号来看,“落实”和“精准”成为关键词,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将再压实,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时至年中,又到研判经济形势的重要时点。《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于6月18日、19日、22日接连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专家、部分省(市)发改委负责人的相关意见,摸底调研重点行业、部分省市等相关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经济走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召开2020年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监测协调工作视频座谈会,就多措并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展开部署。会议提出,以分类施策为举措,千方百计完成清欠目标任务;以减轻企业负担为重点,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

地方层面也在紧锣密鼓展开相关调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经济工作。

例如,四川省日前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会商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狠抓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下转第三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