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20-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顺利完成2020年防汛调度抢险救援演练

近日,辽宁省2020年防汛调度抢险救援暨超标准洪水防御演练在丹东市举行。

国网丹东供电公司作为属地单位,代表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参加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由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振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承办,主要涉及防汛及应急处置的八家单位1520余人参加,演练现场设在丹东市振安区爱河与鸭绿江交汇水域。演练采取现场直播互动方式,模拟超百年一遇标准洪水,设置了“四库三江联合调度、城市防洪、人员转移、应急救援、水毁抢修”五个科目,旨在检验指挥体系、验证预案、锻炼队伍,提高防汛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能力。

国网丹东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国网辽宁电力党委部署,认真履行防洪减灾职责使命,以“义东”精神为引领,有效落实“党建+安全生产”,精心组织75名相关专业人员、2台发电车、11台电力抢修车成立应急抢修队伍,提前研究策划应急预案及演练脚本,开展队伍集结、现场供电、实地救援等科目培训。演练期间,参演人员不惧艰难、不畏酷暑、冲锋在前,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彰显了辽电本色。(代思远 孙新新)

“党建+”工程服务美好生活

“在我们的发展历程中,公司的每一次壮大都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当我们为扩容还是重新办电犹豫的时候,你们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公司节省投资,增添发展动力。”近日,台资企业正昌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介绍企业情况时,对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给予了高度赞誉。

在正昌公司提出办电手续问题时,“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耐心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阳光业扩”情况,解答了线上线下办理报装业务的流程,并为企业量身定制供电方案。

“现在,低压居民、非居民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缩至5个和15个工作日啦!”服务队队员介绍。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建立了党员客户经理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实现了办理复杂业扩,客户只跑一次;办理简单业扩,客户一次都不跑。

“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开展“阳光业扩”服务,是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实施众多“党建+”工程的缩影。今年以来,国网鞍山供电公司通过开展“电力春风行动”,多渠道、多路径地深化“党建+”工程建设,以提升客户满意度、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目标,把国网战略在“党建+”工程中落地。

“我们的项目已经立项完成,就等着电力这股春风了!”鞍山后英集团电力部负责人介绍,“后英集团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菱镁、钢铁、房地产、金融多元化发展的龙头企业。今年,后英集团将在牌楼镇投资近百亿元,建设一座用电容量24万千伏安的钢铁厂;在坐落于英落镇的胜鹏耐火有限公司建设用电容量15万千伏安的二期工程。”

像这样的大型企业,在鞍山还有很多。国网鞍山供电公司为深入解决企业用电问题,当好为企业服务的“电保姆”,今年4月初,组建了由党员干部牵头、机关支部配合、“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参与的“春风行动党员服务队”。服务队现场走访了百余家电量大、需求急、支柱属性明显的用电企业,涵盖黑色金属冶炼及延压加工、耐火材料制品、纺织等主要行业,集中搜集了企业反映的报装增容、低电压、市场化售电等问题,共涉及六大类75个问题,并制定解决措施45条。

精准对接政府“金融助力”工程,鞍山市华源耐火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已享受“电e贷”无抵押信贷资金863.5万元;鞍山市普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完成直购电交易注册。持续推进楼宇用能优化改造项目,国网鞍山供电公司“一揽子”能效管理使企业用电成本更低、体验更优。(于浩 邱静超)

为企业提供可靠用电保障

入夏以来,国网冀北阳原县供电公司成立保电领导小组,从安全生产、优质服务、技术保障等专业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保电服务小分队,重点排查企业的输电线路、变压器和配电站室,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王叶)

上门走访指导企业科学合理用电

“感谢供电公司,使我们全面掌握今夏供用电形势,为安排生产计划提供了依据。”汉中锌业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连日来,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连续走访各大企业,携手客户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周琼)

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为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法律素养,近日,国网冀北阳原县供电公司掀起《民法典》宣传贯彻热潮,让《民法典》走进企业,营造人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王叶)

太焦铁路新鸣李站过渡改造工程完工

7月17日凌晨4点25分,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太焦四电一工区300余名施工人员,经过265分钟的雨中不间断封锁作业,太焦铁路新鸣李站过渡改造工程II级施工提前5分钟顺利开通,标志着太焦铁路接入太原枢纽四电工程迈出更坚实的一步,为下一阶段全线联调联试奠定基础。

(王福洋 刘齐远)

全力落实政策红利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冀北阳原县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各项电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客户。截至6月底,该公司已为4365家工商用户减免电费153.58万元。(王叶)

电力宣传进“地摊”

随着“地摊经济”大热,近日,国网安徽颍上县供电公司通过“摆地摊”,广泛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摊位”前为客户答疑解惑,并开展了“网上国网APP”推广绑定活动。(张梁 徐朋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