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助力北京 打造区块链可信信息基础设施
2020-08-14     □记者 陈奥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国网电商公司获悉,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已成功获得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证书,标志着该公司将作为主力军支撑首都区块链产业化发展,推动区块链科技创新与北京市产业融合互动,助力北京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于2019年8月22日在北京揭牌成立,并正式入驻中关村科技园西城园。该公司作为央企首家区块链专业科技公司立足区块链产业化可持续发展,在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布局、行业标准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统筹发力,积累了先进的区块链建设经验和行业领先的建设成果,在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领域率先实现技术价值赋能。该公司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已实现为30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精准融资服务,而基于区块链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实现了数字化消纳凭证的“挂牌”交易,有效优化了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营商环境;同时,该公司所打造的国内最大的能源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国网链”,为电力交易、新能源云、金融科技等25个具体业务场景提供了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完成近1亿条业务数据上链,推动了区块链技术在能源行业的落地应用,具备了较强的区块链自主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强调企业的自主研发与创新以及技术成果转化能力,获得认证的企业将享受中关村国家自主示范区在人才扶持、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扶持等方面的政策优惠。据悉,下一步,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将围绕《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等产业领域的融合互动,发挥区块链先进实践经验助力北京市打造区块链可信信息基础设施,推动区块链科技创新赋能北京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