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日本工矿业生产 继续环比回升
2020-09-01     □记者 刘春燕 东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本经济产业省8月31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7月日本工矿业生产继续环比回升,增幅较上月扩大。经产省判断,日本工矿业生产继续保持恢复迹象。

数据显示,7月经季节调整的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增长8.0%至86.6,与上月2.7%的增幅相比,恢复迹象更加明显。当月,出货指数环比增长6.0%,库存指数环比下降1.6%。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工矿业生产指数下降16.1%,这一降幅也比前一个月缩小。

从行业来看,当月被统计的15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的统计指标环比上升,汽车、其他工业、钢铁及非铁金属等行业上升突出,其中汽车行业的环比增幅达38.5%。此外,生产用机械、除汽车之外的运输机械、石油煤炭三个行业的生产环比下滑。

基于上述数据,经产省将其对工矿业生产基调判断由“停止下降、有恢复迹象”修改为“继续保持恢复迹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