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预测经济明年增长4.4%
2020-09-03     □记者 朱晟 张雨花 柏林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日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经济今年将萎缩5.8%,明年将增长4.4%。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经济因疫情遭遇战后“最严重衰退”,但衰退已于5月触底,目前多项经济指标显示德国经济将逐步复苏。到2022年初,德国经济有望恢复到疫情暴发前水平。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将显著增长,企业对业绩的预期再次展现出乐观情绪,劳动力市场也发出积极信号。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对记者表示,德国经济复苏道路依然漫长,但有理由保持乐观。疫情在带来冲击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广阔和多样的机遇,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将随着经济逐渐恢复正常而从中获利。

德国联邦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最终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9.7%,好于此前公布的下滑10.1%的初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