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逾三成领薪员工 因疫情收入减少
2020-09-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韩国21日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韩国逾三成领薪水员工收入减少,感觉越来越沮丧消沉。

受职场欺凌受害者援助机构Gapjil 119委托,韩国专业调查机构Embrain Public于9月7日至10日在全国范围内调查1000名19岁至55岁领薪员工,得出上述结论。调查显示,疫情暴发约8个月来,34%调查对象的收入比疫情前明显下降;40%说因疫情出现严重焦虑,19.2%出现严重抑郁,15.1%离职或失业。

另外,临时工、低收入员工、女性员工和体力劳动者在收入方面受冲击最大,所遭受情感创伤也更大。31.3%临时工疫情期间离职或失业,而正式工这一比例为4.3%;疫情致收入减少的临时工比例为56%,这一比例在正式工中为19.3%。低收入员工中月收入低于150万韩元(约合8763元人民币)的占比29.9%。女性员工离职或失业的比例为20%,而男性这一比例为11.4%。(乔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