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下调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率 释放稳汇率信号
2020-10-12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获悉,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市场预期平稳,跨境资本流动有序,外汇市场运行保持稳定,市场供求平衡。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将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下调为0与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有关。10月9日,即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双双创逾17个月新高。(下转第三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