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组建“城市运营联盟”
2020-10-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10月11日,由福州市委、福建电子、万通发展牵头发起,包括国网能源、太极股份、普洛斯、商汤科技、中国瑞达、深圳算能等九方,在福州东湖数字小镇举行“新型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运营签约仪式”,并组建“新型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运营联盟”(以下简称“城市运营联盟”)。

福建省于2000年做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部署,并出资组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开启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拉开了建设“数字中国”的序幕。签约九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以城市运营顶层设计为统筹,以成立合资公司、项目合作、资源合作、技术合作等形式,将“数字福建”的成果经验推广至全国。

据悉,与万通共同组建“城市运营联盟”的各方,均为万通的深入合作伙伴,其中普洛斯和商汤科技更是万通发展的重要股东。万通发展是一家逾20年历史的A股上市公司,近十年通过转型升级布局,已打通各项产业资源,成为“新型智慧城市科技+生活综合运营服务商”。(辛石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